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社大讀書會(8 週)★每三週一次共8 次

●課程名稱: 社大讀書會(8 )★每三週一次共8
●授課講師: 梁可憲
●課程編號: COM-085A6-14A
●上課時間: 週六下午02:00-17:00
●上課地點: 新莊高中校區
●招生人數: 28
●修課對象: 新舊生皆可
●學分數: 1學分
●學分費: 1000
●其他費用:冷氣費100
講師簡介:
長期關注兒童文學、奇幻文學及電影小說等賞析與創作,喜愛閱讀、思考及書寫創作。曾獲耕莘文學獎、明道文藝獎、福報文學獎、道南文學獎等短篇小說、散文、新詩及圖畫書等獎項。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讀書會將以通俗文本(文字、影像)為題材,兼顧教師專長與學員興趣或實用為取向選擇。閱讀作為一種欣賞和享受的過程,更是一種認識自己、增進對他人、對世界了解的途徑,除了賞析,更偏重思與辯,歡迎來自不同背景,對各類文本閱讀(繪本、童話、小說、電影等)充滿熱忱的朋友一同參與。讀書會作為未來終身學習的小社群,可謂兼顧了個人需求、團體互動乃至社會連結的三重奏,相信處在令人自在且溫馨的氛圍中,即興對話與創意的想法將油然而生。故本課程以「探索團體」方式進行,體現合作思考的價值,重視共讀、討論並尊重不同的聲音,期能達到成員間
課程目標:
1. 認識閱讀的多樣面貌,學習跨領域知識、增進了解與資訊的獲得。 2. 增進個人覺知與感受,能享受閱讀並樂在思考與對話中。 3. 培養自主學習,建立學習風氣,養成欣賞、思辨與分析的習慣。
課程大綱:
1.
試讀週1:課程說明、協調與共識之建立,試讀短文/短片一則。本讀書會為每學期上課八次。第一二週(試讀)+(後續六次上課)=八次(平均約三週一次)。每學期上課週次與日期將於第二週上課時,經由全體協調確定。
2.
試讀週2:由學員挑選書單,介紹與推薦,最後選出本學期閱讀書單,安排閱讀進度。
3.
4.
讀書會(): 書單未定
5.
6.
7
讀書會(): 書單未定
8.
9.
公民論壇週
10.
讀書會(): 書單未定
11.
12.
13.
讀書會(): 書單未定
14.


15.
16.
讀書會(): 書單未定
17.
18.
社區服務日
附註:
●評鑑方式:出席率(30%)、課堂討論與互動(40%)、專題報告、創作或其他形式(30%
●使用教材:
課程選用之教材於開學後由全體討論決議。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無。書本可自行選購或圖書館借閱。
●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適合
●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
單槍投影機(含電腦傳輸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