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西點烘焙-原湯化原食之手做點心

●課程名稱: 西點烘焙
●授課講師: 吳小黛
●課程編號: CRA-052A4-14A
●上課時間: 週四晚間07:00-22:00
●上課地點: 新莊高中校區
●招生人數: 28
●修課對象: 適合新生
●學分數: 3 學分
●學分費: 3000
●其他費用:設備費300
講師簡介:
我是吳小黛,也可以叫我小金魚,我有一位體貼的兒子。我住在一個山明水秀,風景宜人的淡水,淡水的景緻是無處不美的,歡迎大家來淡水一日遊。我曾在真理大學教育推廣部,北新國中,婦展單親協會,瓜媽手作園地等地的教學經驗,但是社大是我第一次接觸的園地,希望在這裡可以有新的體驗。 我的fb網址:www.facebook.com/sophiacake1234 我的Blog : 瘋蛋糕 - sopha (小金魚) 我的部落格已經經營了4年多了將近5年了,裡面有許多我個人的蛋糕作品,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雖然這些都是別人的回憶,但是都是我的獨創作品,我的堅持就是,沒有添加不良物品,一切的原料都是我們日常生活吃的到的,其中的內餡也幾乎都是以新鮮蔬果來製作。現在也是以這個原則,希望來教導大家手作的重要,現在仿間的食品幾乎無法分辨是真是假的世代哩,不要嫌麻煩,大家動動手來照顧我們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吧!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在這甚麼都不能吃的時代裡,督促我們更要自己學習手作一些食物,在西點的世界裡,有很多你們不知道的添加物加在裡面,才能達到方便保存,色,香,味俱全的糕點。  今天我要從杯子蛋糕開始揭開序幕,杯子蛋糕可以大,可以小,可以當宴會的小點,可以當孩子的早餐。可以很鮮豔,可以很樸素。她可以不用模具,只需用烘焙紙杯,一直到餅乾製作,到現在流行的美式餅乾,最後一直到可以插上蠟燭的慶生蛋糕製作。 這一切的一切,說來很簡單,但是也很難,從基礎開始,到技術的製作,都需要有耐心,有恆心,沒有這兩樣就無法堅持到底了。大家加油吧!!
課程目標:
當你從簡單的西點開始學習,可以建立信心,一直到可製做一桌甜點,招待客人,甚至可以辦party,隨手就可以製作伴手禮,用一點心去包裝後,會成為獨一無二的禮物。雖然學習了手藝,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應用,但她可以成為你的第二項專長,可以讓妳展開事業的第二春。大家努力吧!!
課程大綱:
1.
1.原味杯子蛋糕 2.奶油霜製作 3.杯子蛋糕由來 4.什麼是反式脂肪?
2.
1.天然的蘋果製作醬 2.蘋果丁杯子蛋糕 3.水果的變化球,怎麼吃?怎麼喝?
3.
1.葡萄乾杯子蛋糕 2.何謂葡萄乾?葡萄乾如何運用?
4.
1.巧克力裂紋餅乾 2.巧克力和可可粉是何物?
5.
1.大理石葡萄乾餅乾 2.大理石是什麼?
6.
1.烤饅頭 2.說一個饅頭的故事
7
1.美式餅乾 2.軟餅乾和硬餅乾的故事
8.
1.原味杯子磅蛋糕 2.磅蛋糕的"磅"是甚麼?
9.
公民論壇週
10.
1.巧克力大理石磅蛋糕 2.如何運用巧克力的變化球?
11.
1.古典巧克力蛋糕 2.何謂"古典"?一款超級濃郁巧克力的cake
12.
1.原味戚風蛋糕 2."戚風"蛋糕的由來
13.
1.巧克力戚風蛋糕 2.如何將果乾置入?
14.
1.巧克力戚風蛋糕 2.蛋糕如何變蛋糕


15.
1.淋面巧克力戚風蛋糕 2.裝飾技巧的開始
16.
1.簡單蛋糕的抹面 2.鮮奶油的故事
17.
1.創意蛋糕裝飾製作 2.何謂創意?
18.
社區服務日
附註:
●評鑑方式:1.學員的出席率 2.學員們的手藝 3.付出心血的多少 4.學員們的創新及創意來作為評分的依據
●使用教材:
單張講義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需有烘焙原料,物料,費用已超過1000元預算
●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不適合
●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
[其它]烤箱,烘焙器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