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歡樂ABC

●課程名稱: 歡樂ABC
●授課講師: 周亮君
●課程編號: WES-133E3-14A
●上課時間: 週三晚間06:30-09:30
●上課地點: 泰山明志國小校區
●招生人數: 35
●修課對象: 適合新生
●學分數: 3 學分
●學分費: 3000
●其他費用:
講師簡介:
簡介/現職: 現任:社區大學講師 曾任:新唐人電視紐約記者/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專案經理           文山社區大學英文講師暨安康社區兒童英語實驗教學計劃主持人 長江人力資源研究中心訓練規劃師及PA訓練員 階梯國際企業成人英語俱樂部教務主任暨客戶服務中心主任 學歷:英國約克大學教育碩士,主攻英國性教育研究 實踐大學社會工作系學士 專長於課程設計、兩性議題、團隊經營、人際溝通以及成長團體活動設計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在這裡我想對翻讀此頁閱讀的人說明我的課程理念,相信你心中一定有股想要學好英文的念頭,但是卻對學習這件事,抱持懷疑與害怕,也許是過去的學習經驗的挫敗;也許是擔心生活瑣事干擾學習過程;也或許你認為離開學生生活已久,擔心自己是否有能力再次學習,不論是什麼樣的理由使你猶豫,我都想告訴你們,不要擔心與害怕,這是一門輕鬆有趣,沒有壓力的英文課程,我將帶領同學從最基礎字母ABC學習起,透過字母的學習,同學們可以在遊戲與輕鬆的情境中,增加單字與簡單句型的練習,真實地紮下學英文聽、說、讀、寫的基礎,有助於日後進一步的學習。
課程目標:
在本課程有幾個重要的目標,是我教學設計想要達成: 1. 經營班級學習氣氛,製造愉悅的學習環境,教學方式多元化,以增加學習趣味,屏除過去無聊或不愉快的學習經驗,重新建立學員正向與積極學習態度 2. 建立學員學習信心,改變怕犯錯的心態,勇於嘗試與開口練習 3. 認識與應用字母,拼音訓練,字彙的學習以及簡單的基本句型。
課程大綱:
1.
Introduction  相見歡 Whats your name 自我介紹 字母 AB 一個?更多?
2.
Knowing me 字母 CD 你的/我的 認識身體
3.
My Body 字母EF 認識身體 複習你我他
4.
My Body 字母GH 認識身體 認識你們、我們、他們
5.
Lets have fun! 綜合練習
6.
My colorful life 字母IJ 五顏六色 你是/我是
7
My colorful life 字母KL 五顏六色 你們是/我們是/大家是
8.
My colorful life  字母MN 長的/短的 Yes/No
9.
公民論壇週
10.
My colorful life  字母OP 好的/壞的 這個/那個
11.
My emotions 字母QR 我的喜怒哀樂 這些/那些
12.
My emotions 字母ST 我的喜怒哀樂 請問…?
13.
My emotions 字母UV 但是…
14.
Possession 字母WX 我有/你有

15.
Possession 字母YZ 他有/她有
16.
綜合練習 歡唱ABC
17.
綜合練習 歡唱ABC
18.
社區服務日
附註:
●評鑑方式:A 課中學習參與度 佔 60%  l 活動參與積極度 l 學習積極度 l 表達度 l 問題討論參與以及表達度 B 學習進步度 佔 30%  l 主要以聽與說兩方面能力的進步來評定 l 依平時與老師或同學間的互動來評比 l 以個人第一堂的程度作為進步的基準指標 C 特別活動的準備度與配合度 佔7%  l 配合與準備講師所賦予的事項以及活動的配合度 D 出席率 佔3%  l 此為參考項目
●使用教材:
老師自備講義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講義影印費,依張數而定
●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適合
●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
單槍投影機(含電腦傳輸線)、擴音機(含音源線)CD音響、延長線、[其它]電視+DVD Player(非每週,僅看電影時所需要的器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